©司小砚
Powered by LOFTER

【新坑/漫威/无限宝石/灵魂宝石】Soul Gem—魂界大纪年 2.

    阿德曼大陆以繁华和罪犯著称——well,总有那么一些得到重生机会仍不好好珍惜的人。而斯特林小镇是个例外,千万年来它被当做和平地带,很大一部分归功于镇中的神树。

    神树中储存着亚当叔叔大部分的力量,我的武器也寄放于此。灵魂之力的庇佑使这里的人民安居乐业——失去过一次生命的生物总需要些信仰支撑他们在这个世界继续生活下去。

    好在这份信仰够坚实。

    “嘶……嘶……”

    “什么声音?”来到镇中的小广场后,Hela就一直念叨着。

    Brock耸耸肩:“嗯?我没听见啊。你幻听了?”

    “嘶……嘶……”

    “明明就有。这好像是某种低频率的声音。”

    “没错。”我径自向前走着。

 

    神树安静地扎根于这个狭小的广场,每天被几千居民簇拥着,朝拜着,几千年来竟未增长一分一毫,让人不禁怀疑它是否还活着。要不是四季如一日的花开叶落从未停止,还有,那条蛇……

“嘶……嘶……”走近了神树,才从繁茂的枝叶中依稀瞥见一条正在打盹的大蛇,正缓慢地呼吸着,发出香甜的低鸣声。

此蛇通体金黄,说白了就是蟒蛇版的眼镜蛇,蛇身蜿蜒着诡异的白色花纹。此刻,它盘曲在大树的枝干上,腹部有规律地起伏着,垂下的蛇尾有节奏地晃来晃去,半条舌头吐在外面。

“Hey!”我走过去猛踹树干,震落的几片金叶飘摇着覆上蛇身。大蛇“嘶嘶”叫着,抬起尾巴慵懒地扫落叶片,随意垂下,眼都不带睁开的。

我冷漠地抓住它不停晃荡的蛇尾,无情将它拖下树。

“嘎!?”大蛇发出一声滑稽的惨叫,重重摔在地上,眼冒金星。

Hela和Brock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的。

我把蛇拎起来,大力摇晃:“Kean,醒醒,醒醒……”

“Stop it……”大蛇有气无力吐着舌头。

Brock惊呼:“Hydra!你是Hydra吗!?Hail Hydra!?”

 

“它是Kean,不是你的八爪鱼。”我把挺尸的蛇提起来挂在肩上,“它是我的武器,非常秘密,绝对秘密,绝密。”

Hela想不通它是如何被划分进“武器”的行列的。最可怜的是竟然没有人想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我把大蛇撂在地上:“自己走,没长脚吗。”

“没有。不对,你刚刚是叫我Kean了吗!是不是!”大蛇伸长脖子(勉强称作脖子),兴奋大叫。

“没有,你听错了,傻蛇。”

 

一个特工,一块宝石,一位神明和一条傻蛇,这个救人小分队出奇的简陋。

不过,Brock明确表明他的立场:不救人,只救石。这大概是我石生中做过最难的扩写作文:亲爱的九头蛇特工Brock Rumlow将为了他心底“坚不可摧”的嗨爪信仰免费做我的私人保镖。

“被塞到这里的九头蛇特工还不够多吗?如果算上外面那个的话。”Brock蹙眉。

我将地图翻过来标记路线:“够多了。我真奇怪,他们竟然不是魂界犯罪的主力军。”

“你不是灵魂宝石吗?为什么还要看地图。”Hela问道——她明显是看到了地图左下角的一行小字:阿德曼大陆旅行指南地图——新手灵魂专供。

我在地图上用红笔描出一条线,顺了一遍:从斯特林小镇东门出发,横跨西戈山脉,沿埃川河往南走一段距离,就是洛基灵魂的出生点。“奇怪,新生灵魂一般都会出生在人群密集、魂力稠密的地方,那个荒芜地带基本不会变成新手村的。”

“你就是叫我Kean了!解释就是掩饰!”傻蛇整个身子都要跳起来了,我一直不明白他这条蛇独特的脑回路,于是干脆屏蔽掉。

我的手点点红线的一端:“喏,这个地方已经不属于阿德曼大陆,而在埃川大陆边缘了。”

埃川大陆是这个世界最南端的一块大陆,气候极度恶劣,常年降雪,寸草不生。我有点担心娇贵的邪神会被饿死在那里。

“他本体是冰霜巨人,吃雪都能活。”Hela嗤之以鼻,“话说回来,我们就这么走过去吗?我真的很想念Fenrir。”

“芬里尔巨狼的灵魂并没有出现在魂界中。就算来了,也是被放逐,这样的巨兽生活在灵魂聚居地会引起骚乱的。”我解释,“不过,我认识镇头的一位女武神。”

 

斯特林小镇东,大门已经近在咫尺,一股动物粪便的味道迎面扑来,熏得傻蛇差点当场晕倒。

“你不也是动物吗,对这种东西不会有莫名的……好感?”Hela问。

傻蛇高昂头颅:“我是高贵的蛇神Kean,不是什么畜生!”

Brock喃喃:“它真的不是一个头的Hydra?”

傻蛇高喊:“我是男的!闭嘴!”

Hela:“我觉得你很像我那个欠揍的弟弟。”

傻蛇高喊:“我是……总之闭嘴!”

 

大门外,一个裹着头巾、穿一身亚麻布粗衣的健壮女人正在卖力地叉草料,原野上散布着数目不小的高头大马,晃晃悠悠踱步,悠闲吃草。

 

十分钟后,Brock牵着一匹黑色且狂傲不羁的马,一脸凌乱。

“你不会不会骑马吧?”我惶恐道。

“什么不会不会骑马?”Brock惶恐道。

“不是不会不会骑马,是你不会不会骑吧?”我更加惶恐。

“不会骑?难道你?”Brock惶恐道。

“难道你?”傻蛇惶恐道。

早就跨上马的Hela:“难道你们?”

 

傻蛇悠闲盘在马鞍和马颈之间的空档处补觉,马铃叮叮当当。好在我的担心是多余的,Brock一手握马缰绳,一手牵着一匹拉着行李的马。

这样的日子,能持续多久呢?我自问,没有回答。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