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小砚
Powered by LOFTER

【新坑/漫威/无限宝石/灵魂宝石】Soul Gem—魂界大纪年

    清晨,血阳刚刚从地平线上跳脱出来,斯特林小镇就已经有些嘈杂了。

    小镇的生活平淡无奇,山达尔人,阿斯加德人,中庭人,来自不同星球的人们,尽管使用着不同的语言,履行着不同的风俗,甚至有过种族战争,但此刻,体会过生死之痛的人们懂得了享受生命的可贵,自然放下了那些身外之物。

    我庆幸保存在小镇边缘的古宅还附带一个总是被人遗忘的小阁楼,以欣赏阿德曼大陆的日出,从而以这样壮丽的景象招待贵客们。

    而眼前的这位贵客正跷二郎腿坐在檀木雕花的掉漆座椅上,端一杯红茶轻抿一口,嘴角微微勾起:“不错的茶。”

    “当然。”我端起杯子,刚刚煮好的红茶还冒着丝缕的热气,便从糖罐中夹了一块方糖丢入,“这是中土大陆的特产,茶种全都是上好的锡兰。”

    “昨晚我考虑了一下您的邀请。”来人将茶杯摆回茶盘中,顺便挑起一缕垂在目前的乱发别在耳后,“我觉得这是件不错的差事。我的能力刚好跟您的互补,而且三王子对于阿斯加德的人民来说是……特殊的存在。”

    “Hela女士,其实我一直想问。您的躯体死亡后,灵魂应该归属尼福尔海姆吧?为什么要来魂界?”我身子微微向前探了探,十指交叉放在膝间,半试探地问道。

    Hela伸了个懒腰:“走了。”

    鉴于Hela女士对于战死阿斯加德人民的“特殊意义”,我特地勒令她一晚上时间内想办法处理掉那招眼的烟熏妆。从她红肿得不太正常的眼周看来,确实是又洗又磨生生处理掉的——不排除她因重见“兄弟”而猛女落泪的可能。

    “Hey,你这古怪的要求搞得我一晚上没睡好觉。而且,斯特林小镇不是魂界公认的和平地带吗?”走在斯特林小镇的青石板路上,Hela的不满充分体现在这句话上。

    我耸肩:“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呗。”

    “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我总不能让居民们陷入恐慌。毕竟跟一个公认的大反派走在一起有损我的声誉。”

    “声誉?这个世界不是属于你的吗,你竟然还在乎声誉。”Hela似乎对我的理由不屑一顾且嗤之以鼻。

    “再说一遍,这个世界不是我的,是亚当叔叔的。”

 

    话说一半,我的余光瞥向旁边一间不大的咖啡店,两三张摆在门前的桌子坐满了人,沐浴在馥郁的蔷薇花香中静静品味着清晨,其中有一个熟悉的背影。

    我示意Hela不要说话,蹑手蹑脚上前突然大力一拍那人的肩:“Hey!Brock!你气色很好嘛。”

    Brock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弹起,下意识将手放在别在腰带上的手枪上,警觉回过头,看清楚来人才松了口气:“Soul,你差点吓死我。”

    Hela一惊:“这是……Brock Rumlow?那个臭名昭著的九头蛇特工?”遂开始端详Brock的脸庞,“他不是半边脸损毁了吗?是怎么……”

    “灵魂进入魂界之后会摒弃肉体的状态,恢复灵魂的容貌。简单来说,缺胳膊少腿啦,Brock这样的毁容,都能恢复的。”我慢条斯理讲解着。

    “那为什么我还是这副鬼样子!?”Hela大概是……指她的妆容?

    “淡定,淡定,Hela女士,毕竟您灵魂就这个样子,我……”

    “Hela?Hela Odinson!?”Brock显然是紧张过度了,掏出手枪,以标准的持枪手势正对着Hela。

    “Easy,Brock。”我轻轻拦下他持枪的手,一边冷眼观察着渐渐围过来的人群。这可不妙,如果Hela暴露了……斯特林小镇脆弱的和平地带表象会被打破的。 “Hela女士是来协助我回收灵魂的。她也刚到不久,作为常住居民你应该对新人友好些。”

    Brock停顿了几秒,还是叹了口气,将枪重新别回去:“我警告你,别对Soul起什么歪心思,否则魂界居民都会以你为敌的。”

    Hela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魂界居民违规组队的恶意。

 

    “回收灵魂?是出什么状况了吗?我记得这属于紧急备案的。”三人围坐在一张狭小的咖啡桌边,三个咖啡杯挤在一张桌子上显得有些满当。

    “嗯。”我点点头,“几天前突然有大批阿斯加德人的灵魂涌入魂界,我估计是出乱子了。托外宇宙的朋友查了下,是Thanos。他在搜寻无限宝石。”

    (注:外宇宙为主宇宙,这里时间线与妇联三同步,且魂界与外宇宙的时间流逝速度不同,大概一小时为七天)

    “阿斯加德的难民……他们不是乘船出逃了吗?”Hela摸了摸下巴。

    “有意外呗。”Brock耸耸肩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Thanos做掉了一船的人。话说回来,你不也是宝石吗,岂不很危险。”

    “重点不在这里好吗!”我敲了敲桌子,“重点是,根据更早进入魂界的大批山达尔难民口述,Thanos已经血洗了他们的星球,夺走了Power。”

  “WTF!?”Brock惊叫出声,“那你的石身安全就更重要了啊,还偏偏要装。”

    “放心,我的位置鲜为人知,而且我相信献祭那一关没多少人能挺过去。不过,Thanos的目的是……?”

    “鬼知道。这家伙以想法刁钻著称,况且我们现在消息这么不灵通……为什么不等到时候直接问问Loki?他不是刚刚到吗?”

    “他也上了难民船……等等,Thor为什么没来?”Hela有些疑惑,“毕竟他们是……”

    “时间是相对的,女士。”我抿了一口咖啡,下一句话不用多说,三人都心知肚明。

    “我还是不明白……Thanos为什么要屠船?”Brock扶额。

    “魂界的灵魂们不该多管外宇宙的事。不过,丧钟已经被敲响了。”我饮尽最后一口咖啡,挪开椅子:“该干活了。在迎接新的居民们之前,我们总得给他们点见面礼。”

    “宝石都这么冷漠吗?”

    “生活所迫,女士。”


评论
热度(9)